济宁医学院数码照片归档的基本要求


时间:2018-06-27   浏览:2

 

各部门、单位参加学校重大活动采集需要归档的数码照片,根据以下原则选取并进行命名:

一、数码照片选取要求

1、归档的数码照片要求是用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形成的原始图像文件,不能对数码照片的内容和信息进行修改和处理。

2、对反映同一内容的若干张数码照片,应选择其中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数码照片归档,所选数码照片应能反映该项活动的全貌,且主题鲜明,影像清晰、完整。反映同一场景的数码照片一般只归档一张。

二、设置文件夹

以活动的时间和内容设置文件夹,同一活动的照片存放到同一文件夹内。如:×年×月×日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视察的照片,请编制《×年×月×日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视察》文件夹;×年×月×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活动,请编制《×年×月×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活动》文件夹。

三、文件夹内照片命名

1.参加该活动的校级领导或校内其他人员的照片根据活动的内容选取合适的3~5张进行存放,照片命名为“职务+姓名+活动内容+地点”,如:济宁医学院院长××参加活动中的×实验室考察照片,以“济宁医学院院长××在×实验室考察”命名。

2.参加该活动的校外人员的照片根据参加人员的级别、影响力分别选取2~3张进行存放,照片命名为“校外人员的单位+职务+姓名+活动内容+地点”,如:山东省教育育厅厅长××参加该活动开幕式的讲话,以“山东省育厅厅长××开幕式讲话”命名。

3.集体照片或是其他情况请酌情命名并选取一定数量的照片进行存放。